首页  学生工作

6163银河com开展“向身边榜样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9 14:38:26   作者:   点击量:10


1228日,学院开展“向身边榜样学习”活动座谈会,学工办负责人李承芝主持了此次座谈。

首先,李承芝对此次学习的榜样人物——刘楼进行了简介,他指出,刘楼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 次、一等奖学金2次、“优秀研究生”荣誉2次;入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IDA竞赛1次;获省教育厅项目立项1项;发表核心期刊1篇;荣获国家级和省级竞赛奖项10项。此外,该生还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如主动加入青励助学会,利用寒暑假为留守儿童开设美术类兴趣课程等。该生不仅专业发展表现突出,而且胸怀大爱,积极服务社会。


接着,刘楼为在场的本科生做了考研经验分享,重点强调了如何做好考研备考工作。他认为,做好专业发展是考研的基础,在具体备考中,要了解自己的知识储备和考研知识要求,要将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专业课作学习中,知识掌握得尽量丰富和深入;对于公共课来说,成绩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差距,不需要投入过多的时间和精力,但具体情况,要视个人知识基础去合理安排时间,不可盲他人经验。


最后,李承芝指出,学院历来重视学生榜样的树立与引领,此次活动成功发挥了榜样引领的积极作用,对于培养广大学生“知榜样、学榜样、做榜样”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进一步做好榜样树立与宣传工作,发挥好榜样力量在广大同学中的积极引领作用,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