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2025届学生考研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1 14:17:01   作者:   点击量:10


20231213日和20日,学院举行了两场考研座谈活动,邀请校外专家对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做考研择校和择专业指导,参加对象主要为2025届有考研意向的学生。


本次座谈会采用茶话会的形式,氛围轻松和谐。座谈会上,同学们个个积极踊跃,首先就考研择校和专业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讨论认为先要明确自己的考研动机,再根据自己本科专业背影、擅长的知识领域、兴趣以及学校招生人数和难度等去选择;其次,讨论了备考问题,备考中最重的是专业课,专业课知识掌握的是否扎实,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能否进入复试,大家应在上面投入大部分的精力,而对于英语,一般来说,只要坚持每日抽出一定的时间学习即可,至于政治一般从大三5月份开始准备也来得及,不管是英语还是政治,一般来说不需要在上面投入过多的精力;再次,讨论了考研中可能存的困难,最大的困难往往不是来源于学习本身,而是能不能坚持不放弃的问题,考研更多靠的是毅力,只有坚持不懈才有成功的希望。

最后,大家还就考研相关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讨论,两场座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有极大的收获,并希望此类活动今后可以继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