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务管理

建筑系举办“建筑学课程设计期中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3-12-29 15:24:21   作者:   点击量:10

  2023128日至24日,建筑系举办建筑学课程设计期中作品展,本次展览也是“建筑学专业2023年设计作品展”系列展览之一。

建筑系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同学在王丽晖、郭燕沫、徐晨鹏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上半学期的课程设计。三个年级的课程设计主题分别为集合住宅、图书馆以及小别墅设计。学生以课程任务书为根本,考察优秀案例,发挥创意,高质量地完成设计作品。

展览期间,建筑系教师针对展示作品,围绕场地布局、功能流线和空间造型等方面,对设计作品进行讲解和评分,作为课程期末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学生也自发踊跃参观展览,积极互动,形成了互相学习和热烈讨论的良好氛围。

建筑设计系列课程是建筑学专业的核心教学内容,课程选择当前时代背景下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类型,合理权衡设计创意与工程实践要求,训练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毕业以后的工作及后续的长期的职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