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务管理

建筑系举办“建筑色彩写生”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3-12-29 15:01:08   作者:   点击量:10

  20231218-24日,“建筑色彩写生”作品展于6163银河com展厅举行,本次展览为“建筑学专业2023年设计作品展”系列展览之一。

建筑系20221627班在沈红泉老师带领下,赴安徽黟县的西递、宏村、屏山等传统村落,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考察、写生活动。黟县的西递、宏村是徽派建筑的典型代表,有明清民居几百幢,有中国明清民居博物馆之誉,青砖白瓦、马头墙、天井、木雕、砖雕、石雕,这些传统建筑的元素既是宝贵的建筑文化遗产,也是同学们写生的好素材。

写生期间老师带着同学们选景构图,耐心地给同学们进行指导、示范,点评当天的作品,讲述徽派建筑的特点,引导学生领略传统村落之美。同学们认真专注地沉浸在色彩与线条构建的世界里,尝试着以不同的技法、材料,不断突破提升自己!

传统村落写生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传统村落和历史建筑的认识,也增强了同学们设计表达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文化自信,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设计实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