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17:04:38   作者:   点击量:10

12月14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以“习近平论意识形态”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联系领导、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到会巡听指导,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朱小芳、思政教育科科长孙国宾到会旁听,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在我院党委副书记高昌明领学下,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

我院党委书记章晓强作了题为《以重要论述为指引,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中心发言,指出:要深刻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内涵;要抓实抓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抓实抓好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学习;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话语权,形成工作合力,重视做好宗教工作;要重视掌握网络、新媒体阵地意识形态斗争的主动权;要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让思政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中心组其他成员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就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相关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从思想认识、会前准备、主题选择、取得成效等方面对此次学习会作了点评,并指出:学习上要进一步深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继续抓好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有针对性做好思政工作;认识上要进一步深化,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工作上要进一步推进,要针对师生思想状况实际,设计好工作载体,充分凝聚正能量,推动好学院事业更好发展。

此次学习会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讨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路径,较好起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接下来,6163银河com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促进学院和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障。